全站搜索

特殊人员申请永久居留

分类:无犯罪证明海牙认证新闻中心 671 0

一、办事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外国人,并且遵守中国法律、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的,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1、经国务院所属主管部、委、办或上海市人民政府推荐的,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过重大、突出贡献或对国家有重大价值的外国人;

2、经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如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等)管理部门推荐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

3、上海金融领域引进并经上海金融主管部门推荐的;

上述人员的外籍配偶及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遵守中国法律、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的,可随同申请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

二、办事手续:

1.特殊人员(主申请人)需提交下列材料:

(1)填写完整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2寸近期证件照2张(详见注意事项)。

(2)有效护照及有效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

(3)符合条件1的提交国务院所属主管部、委、办或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推荐函原件及1份复印件;符合条件2的提交相应国家重点发展区域管理部门出具的推荐函原件及1份复印件;符合条件3的提交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出具的推荐函原件及1份复印件。

(4)工作单位出具的申请函原件及1份复印件。

(5)境外无犯罪记录。

2. 外籍配偶需提交下列材料:

(1)填写完整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2寸近期证件照2张(详见注意事项)。

(2)有效护照及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

(3)婚姻关系证明原件及2份复印件。

(4)国内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或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医疗机构签发的健康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健康证明自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5)境外无犯罪记录。

3. 未满18周岁外籍子女需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2寸近期证件照2张(详见注意事项)。

(2)有效护照及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

(3)出生证明(或亲子关系证明、收养证明)原件及2份复印件。

(4)父母双方的身份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

(5)父母的结婚证明原件及2份复印件(如父母离异的,应出具主申请人对该子女具有唯一监护责任的证明,如法院裁决书等)。

(6)子女出生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籍的,须先办理国籍认定手续。

★ 注意事项

(1)年满18周岁的申请人需本人前来办理。18周岁以下子女需父母双方一同前来办理(父母离异的可由对申请人具有唯一监护责任关系的一方办理)。

(2)申请人本人应当在出入境办证点内的社会服务照相点采集电子证件照。此外,还需提供2张2寸近期证件照,证件照应为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照,尺寸48mm×33mm,人像脸部宽度大于等于18mm±1mm,头顶发迹距照片上沿1.5mm~2.5mm,人像下方以露出完整的衬衣领尖或锁骨为宜。

(3)申请人变更过国籍的,需提交加入外国国籍证明。申请人曾具有中国国籍的,原内地居民还需提供原中国因私护照、国外定居证明(持因公护照加入外国籍的,需先办理退出中国国籍手续);原台湾居民还需提供台湾注销户籍证明;原港澳居民还需提供不再具有港澳居民身份证明。必要时,国外出具的证明须提供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

(4)申请人姓名发生变更的,需提供更名证明或两个名字为同一人的证明原件及2份复印件

(5)有关材料是外文的,需经国内有资质的翻译公司译成中文并加盖翻译公司印章,另需提供该翻译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6)申请人如需在《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上打印中文姓名,应在申请表上“其他需说明事项”栏目中写明“制证时需打印中文姓名”。

(7)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认为必要时需要面谈申请人,或要求提交其它补充材料,除不可抗力原因外,未在约定时间内接受面谈或提交材料的,予以撤销申请。

三、受理时间和地点: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永久居留事务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学林路36弄8-9号楼)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 ~ 11:30;下午1:30 ~ 5:00(国定假日除外)

四、办结期限:

申请材料齐全后,符合条件1的90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并上报公安部,符合条件2的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上报公安部,符合条件3的4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上报公安部,有关事项需要公安机关调查核实的,调查时间不计入工作日)。

五、收费标准:

1. 受理费用:人民币1500元;

2.《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工本费:人民币300元。

六、咨询电话:12367

七、监督电话:68547109

八、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https://gaj.sh.gov.cn/crj/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公众微信号: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

标签:法制建设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加拿大无犯罪证明申请和认证
    免费预约体验课程

    loading...

    专业办理加拿大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申请和海牙认证的代办机构